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企業董事完成亡妻遺願 捐贈消防災情勘查車

2017/05/01 18:51

苗栗縣長徐耀昌試乘消防災情勘查車。(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雄茂工業公司負責人張享光曾任頭份義消分隊顧問團,妻子張陳寶彩曾任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南港防火宣傳中隊長,熱心公益的她今年2月辭世,兩人的兒子張嘉洋現為頭份義消分隊隊員,今天上午依照張陳寶彩遺願,捐贈一輛156萬元消防災情勘查車,供頭份消防分隊使用。

今天張享光與兒子張嘉洋、張嘉宏及女兒張嘉惠一家人到頭份消防隊分享回饋地方想法。張享光說,妻子從事婦女防火宣導工作超過20年,生前時常感嘆,苗栗縣的消防資源根本不成比例,加上自己經營的公司就在頭份,才會決定捐消防車給頭份分隊。

苗栗縣長徐耀昌、頭份市長徐定禎及頭份警義消等人,到場感謝張享光一家人。張享光表示,捐贈消防車除是完成妻子遺願外,更希望為地方充實消防設備。

徐耀昌今天上車試乘,他指出,受贈的消防災情勘查車總價約156萬元,有3.5噸拖曳能力,還有安裝船艇拖船架,車輛可涉水80公分。非常感謝張家熱心公益及為消防付出。

苗縣消防局長徐新淵強調,頭份分隊平時救災、救護案件量大,也需支援鄰近鄉鎮,多了一輛災情勘查車,大幅提升消防救災能力。

張享光一家人捐贈的消防災情勘查車總價約156萬元。(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長徐耀昌(左五)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張享光(左六)一家人。(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長與多位警義消都到場感謝張享光捐贈。(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