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骨折、肌肉拉傷仍不放棄 她們奪全國舞蹈特優第一

2017/03/19 19:23

信義國小的鍾佳綺獲國小個人組古典舞特優第一,她曾因罹患氣喘練習受阻,還一度練習過度而大腿肌肉受傷,所幸辛苦有收穫。(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3月舉行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賽程才進行半個月,桃園市已累積個人組特優5名、優等9名、甲等2名;團體組特優2隊、優等7隊、甲等2隊,戰果輝煌,其中東興國中謝芸真、信義國小鍾佳綺過程中雖然都一度受傷不能練舞,仍展現堅持精神,2人都在個人組獲得特優。

東興國中拿下3項特優、2項優等,團體舞碼「東風再起」,是以三國時代諸葛孔明的羽扇作為編舞概念,展現英雄氣概,獲古典舞乙組全國特優,校長周素娥說,這樣的成績,是來自對學生的「態度」及「自律」的嚴格要求。

東興國中謝芸真去年5月不慎手掌骨折,休養3個多月不能跳舞,造成肌力退化、舞技退步,她雖內心煎熬,仍堅持要走舞蹈這條路,透過3個月復健、加倍練舞,最後取得全國賽資格,並獲得國中個人組現代舞特優第一;同校的陳禹葳也獲得個人古典舞特優第二,她說,自己身形條件不夠好,但她每次練習都會錄影,拿來詢問老師、反覆修正,很高興辛苦終於有了結果。

信義國小的鍾佳綺獲國小個人組古典舞特優第一,她曾因罹患氣喘練習受阻,還一度練習過度而大腿肌肉受傷,但她仍力求完美、不斷練習;中大壢中江科藝獲得現代舞全國特優第一,她說,自己經常在讀書與練舞之間尋找平衡,特別感謝嘴上不鼓勵,卻默默支持的爸媽。

東興國中謝芸真去年5月不慎手掌骨折,但她康復後加倍練習,最後在個人組現代舞拿下特優第一。(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