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薪傳獎燈籠大師吳敦厚 今天過世

2017/01/30 23:04

彰化縣鹿港鎮薪傳獎得主、燈籠大師吳敦厚。(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遺憾!彰化縣鹿港鎮薪傳獎得主、燈隆大師吳敦厚,今天過世,享壽94歲,鹿港鎮長黃振彥得知這不幸消息,深表遺憾。

黃振彥指出,吳敦厚遵循古法製作傳統燈籠長達將近80年,曾榮獲國家薪傳獎,更有「國寶」之稱,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來台訪問,也曾慕名前來。

黃振彥強調,吳敦厚雖然小學畢業後就失聰,但是燈籠作品非常好,不論藍綠人士都以大師作品來送給友邦,多位總統更是親自到訪,可見作品高度受到肯定,兒子也傳承其一身好手藝。

黃振彥指出,吳敦厚大師因為年紀已長,近10個月來因為老化,身體機能漸漸變差,不幸在今天過世,消息傳來,令人相當難過。

彰化縣鹿港鎮薪傳獎得主、燈籠大師吳敦厚。(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