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小提燈 麻油雞、桶仔雞亮相

2017新北市元宵小提燈昨天亮相,仿長尾雉雞樣貌設計,採雙面列印,有藍色與紅色造型,民眾可自由選擇喜愛的顏色組裝。(記者賴筱桐攝)

2017新北市元宵小提燈昨天亮相,仿長尾雉雞樣貌設計,採雙面列印,有藍色與紅色造型,民眾可自由選擇喜愛的顏色組裝。(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7 06:00

濃厚鄉土味 盼異鄉遊子在新北起家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二○一七年新北市元宵小提燈昨天亮相,仿造長尾雉雞樣貌設計,推出藍色及紅色造型,命名為「桶仔雞」與「麻油雞」,充滿濃厚鄉土味,希望來自各地的異鄉遊子在新北市「起家」,共創「美好新時機」。

採雙面印刷 可選擇喜歡的顏色組裝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長尾雉雞外型亮眼,開展的尾羽代表新北市廣納不同族群,雞身上的銅錢象徵招財,提燈採雙面印刷,民眾可選擇喜歡的顏色組裝,取名為「桶仔雞」、「麻油雞」,是許多遊子眷戀的家鄉味,讓今年元宵提燈更有家的味道。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雞年提燈邀請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設計,尾羽有三段式變化,調高後提燈平衡,活潑可愛,調平可利用槓桿原理,玩「小雞砲彈」遊戲,尾羽拆除雞身可前空翻三百六十度落地,多彩尾羽和提把結合,成為亮麗的民族風項鍊。

新北元宵小提燈每年發想不同創意,羊年提燈與插畫家「Lu’s」合作,猴年推出「金將猴」,台語諧音「真正厲害」,今年搭上庶民美食風潮;昨天記者會上,民政局官員模仿網路人氣紅人「Pico太郎」,扮成「泰山Pico太郎」,帶來雞年特別版神曲《PPAP》介紹提燈,笑料不斷。

民政局製作古代雞王傳說動畫微電影,二月二日前上臉書搜尋「我的新北市」,可參加結局票選,公開分享貼文,複製指定留言並標註三位朋友,有機會抽中限量五百份「讚逗雞」套組,讓小提燈成為親子科學玩具。

今年預計發放十六萬份雞年提燈,二月五、六日於新北市各區公所發送,微電影出現的城牆磚頭圖檔同步在十六日上線,開放民眾下載,民政局官網推薦新北桶仔雞、麻油雞名店,歡迎查詢。

新北市元宵小提燈首度亮相,命名為「桶仔雞」與「麻油雞」。(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元宵小提燈首度亮相,命名為「桶仔雞」與「麻油雞」。(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