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台中將破285萬人 掛盧秀燕肖像惹議

台中市府在市府大樓掛上市長盧秀燕大幅肖像,綠營質疑市長只想行銷、曝光自己,不如用心在提升市民福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在市府大樓掛上市長盧秀燕大幅肖像,綠營質疑市長只想行銷、曝光自己,不如用心在提升市民福祉。(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1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市府大樓,高掛中市人口數將突破二八五萬人的大型慶祝布條,但卻以市長盧秀燕的肖像為重點主題,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及蔡耀頡都質疑,花公帑做市長巨幅肖像,宛如把自己當《周處除三害》的「尊者」;但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及陳政顯反批,市長是城市代言人,呼籲綠營不要再搞對立。

市府︰市長代表宣傳 很常見

民政局則強調,市長是城市行銷的當然代言人,各城市以市長代表宣傳的作法很常見,盼各界正面看待,共同打造台中光榮。

綠營批只想行銷、曝光自己

議員張家銨表示,盧秀燕常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現在還用公帑印製自己肖像的大型布條,高掛市府大樓,如同電影《周處除三害》內的「尊者」,把自己當神般受人歌功頌德。

她強調,中市的人口增加,是全體市府公務員的努力,絕非市長一人功勞,人口增長也代表台中市有更多需要解決的問題,市長只想行銷、曝光自己,不如用心在提升市民福祉。

議員蔡耀頡也說,盧秀燕製作如此大看板,就是要為選總統鋪路,應把這些錢省下來,做更有用之事。

議員黃馨慧、陳政顯則認為,市長本是城市代言人,人口達二八五萬人,是所有公務人員功勞,但難道要把所有公務人員肖像全部印上去嗎?陳政顯更說,選舉都過了,請民進黨冷靜,不要過度解讀,為了城市發展,請不要再製造對立,用言語刺激大家。

民政局表示,全國人口面臨負成長,中市人口仍持續增長,代表台中市政府在公共建設、社會福利等施政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