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雞年國運籤 凶中帶吉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請示媽祖,抽出國運籤。(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請示媽祖,抽出國運籤。(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30 23: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年初四,台中市大甲鎮瀾宮依慣例在子時(國曆30日深夜11時至12時)迎神日抽出丁酉年雞年的四支「四季籤」-「人口」、「雨水」、「早冬」、「允冬」。最受關注的人口籤即俗稱「國運籤」,今年標題是「李世民遊地府」,廟方解讀為「中籤」。

中部大廟鎮瀾宮去年國運籤抽到中籤,今年再度抽到中籤,昨夜舉行祈福誦經儀式後,隨即於初四的早子時,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事長鄭銘坤率全體董監事,虔誠向媽祖擲筊後,抽出雞年「國運籤」,首先是預測今年歲運的「人口」,標題為「李世民遊地府」。內容為「只恐前途命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

擔任鎮瀾宮解籤人的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指出,今年這支籤雖是李世民遊地府,但他造成貞觀之治,是中籤凶中帶吉,國運穩定足跡,合作共榮,要追隨國際移動力,建構經濟分享平台,再創意求變求進步,在合作共榮方面需要協調相對意見,虛實整合再投資台灣振興經濟。

周建男說,今年是比較波折趨勢變化的一年,要厚植國力,創造台灣國運的黃金交叉。

至於台灣近期屬於暖冬,鎮瀾宮雞年「雨水」、「早冬」、「允冬」都是上籤,也讓在場的農民鬆了一口氣。

相關影音

鎮瀾宮雞年國運籤解讀為中籤。(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雞年國運籤解讀為中籤。(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