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媒稱讚台灣超商 密度全球居冠且功能超強

2017/01/29 16:45

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共有1萬多家便利商店,平均每2300人就有1家,密集度居冠全球。 (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便利商店一向以高密集度著稱,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共有1萬多家便利商店,平均每2300人就有1家,密集度居冠全球。且這些連鎖商店功能全面,除了販賣一般的零食與生活用品外,更在物流體系上也占有一席之地。

據《法新社》報導,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卻有1萬多家便利商店,也就是說平均每2300人就有1家超商,密集度全球居冠,且除了販售零食和盥洗用品外,更提供熱食,種類應有盡有且早晚都有供應。甚至有些超商翻修用餐區,且提供各式各樣的菜色,如日本拉麵、韓式泡菜鍋和青醬義大利麵等等。

報導也提到,台灣便利商店也提供物流服務,一名20歲的大學生就從台灣東部的大學把一整箱的書本寄回台北的家,她說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郵局,且郵局也不是一直都開著。另外,大部分的7-Eleven超商都設有ibon系統,能夠繳交停車費、列印照片、買火車票及演唱會門票,功能相當多元。

相關連結請見

法新社

台灣超商除了販售零食和盥洗用品外,更提供各式各樣的熱食,甚至提供物流服務,功能相當多元。(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便利商店提供各種飲料和熱食。 (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