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花海美景又來了!春節遊玩好去處

2017/01/16 13:15

澎湖花海美景再現!提供春節全家出遊踏青好去處。(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近年力推的花海美景又來了!今年除了主舞台設置在澎湖休憩園區外,更加入鎖港綠地、重要交通據點槽化島,要讓澎湖本島處處可見花海美景,也提供春節返鄉遊子踏青最佳去處。

年降雨量小於蒸發量的澎湖群島,植樹造林原就不易,當年動員軍方及造林工作隊,才有今日綠樹成蔭的成果,近年來澎湖縣政府大力推動花海美景,利用閒置土地及休憩園區,進行大規模花海面積裁培,讓澎湖本島也能看見花海美景,不必像以往需要遠渡重洋前往台灣本島感受,提升澎湖民眾的小確幸。

營造花海美景最大的幕後功臣,就是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去年一整年規畫佔地廣大的休憩園區,展開蝴蝶園、金棗園、蜜汁園及櫻花林等區域,並雇工清除天人湖30餘年淤積的底泥,改善漏水問題再注入活水,重現天人湖美景,更以8種不同顏色的矮牽牛為主體,鋪設花海五顏六色景觀。

除了主舞台澎湖休憩園區布置完成外,林務公園管理所也在鎖港、白沙縣道沿途,整理銀合歡林地,利用閒置土地進行花海栽培,同時在3隻海豚等重要交通地標槽化島,廣植花木,讓民眾在澎湖本島處處可看到花海美景,尤其農曆春節期間大批返鄉團圓人潮湧入,可看見家鄉市容改善,提供春節連續假期全家外出踏青的最佳選擇。

今年進入暖冬,澎湖花海已出現群花盛開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