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亂收費 中市府公布逢甲商圈停車場國慶連假費率

2016/10/07 16: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假日停車需求高,收費跟著飆高,成為民眾詬病之處。市府交通局今天公布逢甲商圈31處停車場國慶日連假收費標準,民間停車場今年均調降收費,最高每小時50元,計次收費則是最高每次300元;公有停車場則以文修停車場最便宜,每30分鐘5元。

逢甲商圈民間停車場多數有兩種收費標準,離峰時段採計時收費,尖峰時段採計次收費,且平日與假日費率又不同,屢遭民眾抱怨。交通局近年來加強稽查與輔導業者合法化,再加上道德勸說,今年國慶日連假,業者調降收費,去年最高每小時收費80元、每次收費400元,今年降為最高每小時50元、每次300元。

多數業者為避免爭議,3天連假都只有1個費率;也有業者同時採取計時及計次收費方式,民眾可以根據需求,自行選擇最有利的方式。靠近漢翔路的一家業者,因為距離逢甲夜市較遠,停車每次只要50元。

另外,逢甲附近有4處公有停車場,分別為文修、星享道、福星及逢甲停車場,文修停車場最便宜,每30分鐘5元,其次是逢甲停車場每30分鐘10元;星享道、福星停車場都是汽車第1小時20元,第二小時起每小時60元,機車則是每次20元。

停管處建議民眾逛街前先了解各停車場收費標準,並表示,若停車場不依公告費率收費,可處罰業者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違規3次且逾期未改善者,可勒令停止營業,第4次以上且逾期未改善者,甚至得廢止停車場登記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