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逛逢甲商圈 停車最高每次400元

每逢連續假期,逢甲商圈周邊民間停車場收費即飆高。(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每逢連續假期,逢甲商圈周邊民間停車場收費即飆高。(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5/10/08 16: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每逢連續假期,逢甲商圈周邊民間停車場收費即飆高,台中市交通局今日公布逢甲地區19處民間及公有停車場雙十連假收費標準,民間收費最高每小時80元、每次400元。停管處長張應當表示,這些民間停車場都是合法的,收費標準也經過核准,由於尊重市場機制,市府沒有權限訂定民間收費上限,建議民眾最好去公有停車場。

交通局公布雙十節連續假期逢甲地區路外停車場收費費率及位置圖,提供民眾出遊停車的參考。在15處合法的民間停車場中,每小時收費多為50元、80元,而業者通常在晚上尖峰時段改為計次收費,每次300元或400元。

張應當表示,業者在申請停車場登記證時,已提出平日與假日不同費率,基於尊重市場機制,除非費率太離譜,否則交通局都會通過,未來在審核新設停車場時,將透過道德勸說,盡量將費率壓到每次300元以下。

張應當也說,逢甲附近有4處公有停車場,分別為文修、文華、福星及逢甲停車場,文修停車場最便宜,每半小時5元,逢甲停車場每半小時10元,文華、福星停車場第1小時20,第2小時起每小時60元,收費都比民間便宜,建議民眾逛街前先了解各停車場收費及地點,最好是停在公有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