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資團體批柯市府:朝「金權城市」傾斜

2016/09/21 11:00

文資團體拿出「為落難的文資默哀」大布條,表達抗議之意。(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今在市議會舉行「金權城市、古蹟忌日!文化公民給柯市府的葉克膜通牒!」記者會,盤點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跳票的文化政策,聯盟成員郁良溎痛批,柯文哲選前高喊改變成真,曾說文化優先,重大政策也不能犧牲文化資產,選後兩年就已經變成利益優先原則,「許多文化資產不能保存,都是因為柯市府推出的都市發展政策。」

搶救北北三小組成員林奎妙表示指出,例如北門試掘,有文資委員就直接說因為有門戶計畫,又有世大運,暫時不要擴大發掘,「到底試掘計畫是為了文化還是為了開發?」淡江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強調,在這談的文化資產保存,不只是一個思古幽情,而是將歷史地貌作為城市資產。

文資團體也拿出「為落難的文資默哀」大布條,表達抗議之意,並輪番上陣,從這一年圍繞「文資審議制度」而生的各爭議,戳破柯市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競選口號,檢視柯市府在城市空間的治理上越來越朝「金權城市」傾斜的危機。

搶救北北三小組成員林奎妙表示質疑,「到底試掘計畫是為了文化還是為了開發?」(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