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文山區3處公宅容積變更 都委會撤回

2016/09/01 15:04

北市都委會今早撤回3處位在文山區公宅的容積變更案,全數容積調為原先「225%」,3處總戶數自954戶降為「439戶」。圖為興隆公共住宅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全力衝刺公宅存量,北市都發局公宅調高容積率,但遭民眾以交通衝擊等故為由反對。為回應民意,北市副市長林欽榮8月1日宣布松山廣慈公宅戶數砍半為「1562戶」;事隔一個月,北市府再度釋出善意,北市都委會今早撤回3處位在文山區公宅的容積變更案,全數容積調為原先「225%」,3處總戶數自954戶降為「439戶」。

北市府都發局為了達標「4年2萬戶」,去年將使用分區屬於「第三種住宅區」的文山區華興段、興隆段2處(景美運動公園一期、景美女中調車場)申請變更為「專區」,其建蔽率維持45%,但容積率自225%倍增為450%。

容積調高後,3處公宅戶數加總多達954戶:華興段將闢地下3層、地上18層,總戶數411戶;景美運動公園一期將闢地下3層、地上18層,總戶數147戶;景美女中調車場將闢地下3層、地上18層,總戶數396戶。但全案遭當地居民以交通衝擊、私人運具帶來空氣污染、公宅居民素質不佳,影響環境及治安等理由反對。

歷經一年協商,北市府終讓步。北市府今早召開第695次委員會議;都發局撤回文山區華興段、興隆段2處(景美運動公園一期、景美女中調車場)公宅基地提高容積率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容積率維持原先的225%,樓高與周邊相近。

不過,今日仍有陳情人到場表達反對意見,認為容積率調降,公宅治安、交通問題仍未解,因此要求木柵區須納入捷運「南環線」規劃。對此現場委員相當怒回,「如果是私人開發,一樣會帶來未知的居民,但你們居民、協會還會出來抗議嗎?」

針對「南環線」,與會的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則柔性打槍稱,若在木新路設站,會很難接回環狀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