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公宅不談管理 文山區樟新人怕小燈泡案重現

民眾指出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不普及,不僅沒有捷運,連聯外公車班次都不足,為何還要引進近四百戶的公宅居民。(記者鍾泓良攝)

民眾指出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不普及,不僅沒有捷運,連聯外公車班次都不足,為何還要引進近四百戶的公宅居民。(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10 06:00

李慶元批 文山區快成「公宅集中營」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昨於文山區樟新區民活動中心舉辦「景美女中調車場公宅說明會」。民眾提出對公宅影響當地交通、治安及環境的疑慮,甚至有人舉例三月底發生的內湖女童命案,指政府蓋公宅又不管理,未來發生類似案件,難道要開放民眾聲請國賠嗎?市議員李慶元也說,北市府把公宅集中在文山區,恐讓文山區變成「公宅集中營」。

居民認為,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不普及,不僅沒有捷運、聯外公車班次也不足,為何還要興建約四百戶公宅。有民眾批評,政府蓋公宅完全沒說怎麼管理,如果發生「小燈泡」事件,居民可以聲請國賠嗎?

也有人支持公宅 盼比照青年社區模式

但現場也有民眾支持蓋公宅,盼市府拿出魄力,比照萬芳社區在山坡地打造青年社區,居民應接納公宅住戶,集思廣益創造共同環境,不要只想抗爭。

李慶元表示,台北市預計四年要蓋五萬戶公宅,十二行政區每區平均約四千一百八十八戶,但現在公宅大量集中文山區,包括現存及確定要蓋的就近六千戶,若包括海巡署、辛亥憲兵營區等有規劃的地點可能就破一萬戶,「我們文山區,上次講過,變成『公宅集中營』」,直批不符合公平分配原則。

文山區景美女中調車場基地位於樟新街及樟新街六十三巷交界,鄰近景美溪,基地面積約四千七百平方公尺。該處原是因應公共工程拆遷安置需求,變更公車調度站用地為住宅區,現況供附近居民臨時停車使用。都發局預計變更為第三種住宅區(特),容積率調整為四五○%,規劃興建廿層、容納三百九十六戶的公宅,將有銀髮族護理站、兒童遊戲場、社區公共保母等公益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