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部落師資流動頻頻/泰雅族姊妹花 返回原鄉教書

泰雅族姊妹羅梓瑜(左)、羅珮銜被學生的需要感動,放棄藥劑師及空姐工作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泰雅族姊妹羅梓瑜(左)、羅珮銜被學生的需要感動,放棄藥劑師及空姐工作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0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老師你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學生的天真童語,改變了曾是藥劑師與空姐的泰雅族姊妹花羅梓瑜、羅珮銜的人生選擇,兩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因緣際會前進原鄉小學代課,看到部落師資流動頻頻,更有寄人籬下的學生童語希望「老師當媽」,觸動她們發掘新的自我價值,毅然報考台中教育大學公費師資碩士專班,今年暑假後將成為正式師資。

放棄藥劑師與空姐 將成正式老師

長相甜美的羅珮銜原本嚮往在世界翱翔的空姐工作,大學畢業後順利考進航空公司,但她在二○二○年完成空姐訓練後卻遇到武肺疫情爆發,工作推延,等待開工期間回故鄉宜蘭小學當代理、代課老師,從學生的互動回饋感受到為人師表的價值意義。

羅梓瑜自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在宜蘭家鄉醫院擔任藥劑師,因附近小學需代課老師才偶爾前往教書,學生的進步每每讓她超有成就感,某次班上一名無雙親陪伴、寄人籬下的小女孩課後跑到她身旁細聲問出「老師妳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見小女孩殷切的眼神,觸動羅梓瑜的心,讓她想為部落學生做更多,毅然辭去藥劑師工作。

因姊妹均非教育相關科系畢業,兩人三年前雙雙報考中教大公費師資碩士專班,這一年來各自到宜蘭寒溪小學及新竹尖石小學實習,暑假後就能成為正式師資。

去年羅珮銜接獲航空公司連繫可開始上班,但她在原鄉小學實習,看見傳承原鄉文化的需要與重要性,幾經思索決定放棄空姐夢想,要改以教育人的身份,帶給部落學生正向的引導及影響。

羅梓瑜則說,她從學生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力量,甚至自我價值,未來期許能幫學生開啟一扇窗,探索更多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