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箭設計營隊 基中校園雨中升空

2016/08/19 21:10

國立基隆高中19日舉辦成大火箭實驗設計與製作大賽,學員歷經一天課程與製作後,下午4點冒雨將火箭發射昇空。(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基隆高中19日辦理「成大火箭實驗設計與製作大賽」,共有基隆高中、基隆女中與銘傳國中75位學生參與;雖然下午後來突然下起大雨,但是同學仍堅持到最後,並且冒雨在雨中發射作品,同學對於火箭都能順利發射,也算為自己的暑假畫下完美句點。

負責授課的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教授景鴻鑫表示,基隆高中非常適合進行固態藥柱火箭課程,附近建築物較少,希望將來可以發展為北部的火箭中心,繼續推廣。

基中指導老師何崇德表示,所有火箭以電子點火的方式逐一升空並回收,藉以驗證學生所設計的「固態藥柱火箭」其性能及製作狀況,同學上課一天下來,頗為辛苦,不過最後火箭升空,大家都說值得。

參與的基中學生蔡承耘表示,整天的活動下來相當辛苦,但是看到整天的辛苦可以換來火箭順利升空,飛的又高又遠,真的很興奮;基女學生詹亭恩表示,在聽課與設計火箭時,需要相當專注,看到火箭升空,就當作是告別暑假的最好禮物。銘傳國中學生李沂蓁表示,經由活動,讓自己對航太領域與成功大學有很大的興趣,也許將來可以再往這領域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