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工意外砸破原水管 桃竹35萬用戶飽受停水之苦

2016/07/15 19:10

有位王姓民眾開車行經龍潭龍源路往石門水庫方向時,被倒塌的電纜線砸中,拍下事發經過。(民眾提供,記者錢利忠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輸送石門水庫原水到平鎮給水廠的龍潭區三坑原水站,中午因施工意外、抽水機掉落將原水管砸出約籃球大小的破口,原水外洩噴得3樓高,一度阻斷周邊交通,更導致桃園、新竹35萬自來水用戶遭受停水之苦。

管線末端用戶預計16日下午恢復供水

「今天氣溫近攝氏40度,在外工作滿身大汗,回到家想洗澡,水龍頭卻轉不出一滴水!」楊梅區張姓民眾痛罵,無預警停水,讓他只好跑到有水塔的朋友家借浴室。平鎮區江姓民眾也抱怨,回到家發現沒水,連晚餐都不能煮,只能出門買自助餐,回到家又一身汗,實在很痛苦。

桃園市中壢、平鎮、觀音、大園、楊梅5區與新竹縣湖口、新豐鄉,下午陸續無預警停水,共35萬用戶都受到缺水影響,自來水公司各服務所人員接抱怨電話接到手軟,只能一一向用戶解釋是「施工意外」。

原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正在施工更換三坑原水站的抽水機,中午12點左右,大型起重機的吊臂斷裂,被吊在半空中的12噸抽水機瞬間掉落,下方800毫米直徑的原水管,被砸出籃球大小的破口,大量原水噴向3層樓高度後,灌入一旁的中正路,交通因此受阻。

北區水資源局立即停止放水,但已經送入前端原水管內的原水,仍噴了許久才停下來。

抽水機掉落時,也拉扯到高壓電線,龍潭淨水廠一度短暫停擺,但很快就恢復運作,平鎮給水廠除了沒電、也沒原水輸入,才導致35萬戶停水。

第二區管理處副理葉雲亮說,石門水庫停止放水後,就派工緊急吊離抽水機,並切除破損的原水管、更換新的原水管,修復後用戶就能陸續恢復供水,預計管線末端用戶16日下午2點以前就會有水可用。

原水管因施工意外被砸破,原水噴出。(記者周敏鴻攝)

原水管因施工意外,砸出約籃球大小的破口。(記者周敏鴻攝)

有位王姓民眾開車行經龍潭龍源路往石門水庫方向時,被倒塌的電纜線砸中,拍下事發經過。(民眾提供,記者錢利忠翻攝)

王姓民眾開車載同事從新竹科學園區北上,行經龍潭龍源路往石門水庫方向時,被倒塌的電纜線砸中,造成車輛板金多處刮傷。(王姓男子提供,記者錢利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