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輸水管破裂 今中午12點恢復供水

南化給水廠下游幹管發生破管,路面產生積水,相關工作人員加緊進行修補工程。紅圈為滲水處。(記者林孟婷翻攝)

南化給水廠下游幹管發生破管,路面產生積水,相關工作人員加緊進行修補工程。紅圈為滲水處。(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1/21 08:00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啥咪!又要停水」南化區昨天傳出輸水管破管,自來水公司六區管理處為免災害擴大,昨天中午宣布決定從下午一點起停水搶修,停水區域以曾文溪以南地區為主,影響戶數約十萬戶;水壓降低區域為安南區及南科台南園區,預計今天清晨六時可搶修完畢,中午十二點恢復供水,停水時間長達二十三小時。

由於停水區域廣泛,包括南市東、中西、南、安平、北、永康、安定、新市、左鎮、新化、善化、山上、歸仁、龍崎、關廟、仁德等區,影響戶數約十萬戶,昨天消息傳出,有民眾抱怨措手不及,正在上班連回家儲水都沒辦法,也有民眾祈禱家中的水塔用水可以「撐久一點」,以便生活不要受到停水二十三小時的影響。

水公司六區管理處指出,昨上午七點許,位於南化給水廠下游台二十乙線三錦橋(近西埔里側)二千m/m幹管發生破管,為避免路面受長時間漏水沖刷造成更大危險損失,決定從二十日下午一點起搶修並停止南化給水廠輸送供水。

10萬戶停水23小時

一位從事家管的蔡姓阿嬤說,到昨下午三點多都不知此事,水公司怎麼沒提早通知啊!她都沒能先儲水備用,只能盼望家裡水塔的存水不那麼快用完,二十三小時內要省著點用水。

南區大成路上的大成洗車場陳姓老闆娘也說,一直在忙工作,沒時間看電視或新聞,直到下午四點多都還不知道停水一事,因為洗車場水塔還有水,到昨下午仍正常出水洗車,如真沒水了,只好向裝多個水塔的鄰居借水用,她認為水公司遇必須停水的突發狀況應派廣播車外出廣播,儘量讓民眾接收到訊息,及早因應。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已經收到相關單位通知,針對南科園區將減壓供水,目前對於園區用水並無影響,廠商在廠區規劃時設有水塔設備,平時就會儲滿水以因應突發停水狀況。此外,南科管理局內也設有蓄水池,預計可以供應三萬噸水量,另外還有可儲蓄三千噸的水塔設備,隨時處於備戰狀態,就是為因應突發狀況,以避免園區供水產生問題。

水公司六區處說,會隨時掌握最新搶修狀況,不定時更新發布新聞,以通知用戶因應;停水期間,請用戶關閉抽水馬達、節約用水,不便之處請用戶見諒,免付費服務專線1910;該區處服務所洽詢電話06-21381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