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請十二婆姐反檳菸 宅港彩繪牆有童趣

2016/05/18 17:20

學甲宅港國小彩繪牆,學生和社區居民都可以看得到。(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宣導拒嚼檳榔及菸害防制,學甲宅港國小和學甲衛生所出奇招,用學校圍牆當畫布,請來名師彩繪,以卡通劇情的連環圖方式呈現Q版卡通畫,並加入學校本位課程婦孺守護神「十二婆祖」元素,驅走「妖怪」檳榔及香菸,很有童趣,庄民讚賞。

校長周俊霖表示,宅港國小推動學生健康不遺餘力,曾榮獲健康促進國際認證銀質獎,此次配合衛生所進行檳菸防制彩繪,邀請彩繪師謝閔堯跳脫以往海報式的刻版宣導內容,改以適合學童喜愛的卡通連環圖畫方式呈現。

構圖上,經過衛生所與學校多次溝通,採有劇情的卡通漫畫表現,導入正夯的動畫卡通「妖怪手錶」概念,再加入學校本位課程「婦孺守護神─十二婆姐」的元素,編寫了爸爸受到檳榔及香菸「妖怪」附身而變得怪異,小女兒因而向婆姐神求助,請來十二婆姐陣,驅離了兩妖怪,還給父親一個健康的身體,劇情十分生動有趣。

彩繪牆長約50公尺,謝閔堯進行彩繪時,學校也安排學生現場觀摩學習,彩繪牆不只學生看,宅港里民進出庄內也都可看到。

Q版彩繪動漫,反菸反檳榔有十二婆姐陣的劇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