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趣味發明多多 韓國發明展童趣滿滿

嶺東科技大學暨台中私立嘉陽高中合作研發多款玩具,令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充滿童趣。(記者湯佳玲攝)

嶺東科技大學暨台中私立嘉陽高中合作研發多款玩具,令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充滿童趣。(記者湯佳玲攝)

2015/11/27 15:56

〔記者湯佳玲/南韓首爾報導〕每個孩子的童年回憶裡都有著彈珠台,嶺東科技大學暨台中私立嘉陽高中合作研發多款玩具,讓夜市裡的傳統彈珠台變成掌上型彈珠台,令今年2015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充滿童趣!

「老鼠彈珠台」是專門設計給4~10歲孩童的玩具,必須靠著平衡感和專注力控制球進正確的洞,只要進洞,老鼠頭就會彈起來,糖果也會掉出來,帶給孩子成就感。

「閃亮花」是以明亮的太陽花為主要發想,按下花心部分,如果出現橘色,就要從花瓣中找出橘色配對,是適合2~3 歲小朋友學習辨認顏色的玩具。

「鱷魚迷宮機」的玩法顛覆傳統迷宮機都是以手控方式玩樂,造型也是簡單的方形或是長方形;新發明要手腳並用,訓練孩童的協調統合能力,腳要踩在鱷魚肚子上維持平衡,雙手握住把手,共同平衡機台。

嶺東科技大學講師黃松智表示,參展學生來自廣告設計科,對顏色的敏銳度是其強項,因此從顏色鮮豔、外觀要有造型的玩具作為切入點。他還說,鱷魚在傳統意象中是兇猛的動物,遊戲將其可愛化,讓孩子藉由闖關過程獲得馴服猛獸的成就感。

亞洲大學研發的「DIY互動玩具模組」,是以客家文化中的敬字亭為發想。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說,作品是將用剩下的蠟燭廢物利用,蒐集殘燭碎屑重新翻模,再將模型零件一一組裝起來,變成一個三層樓的亭子形狀。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作品「樂趣計分小便斗」,主要是配合液晶顯示模組及語音模組來顯示播報分數,並由發光模組來呈現燈光效果,有助於男生使用小便斗時能夠更貼近並保持乾淨。

亞洲大學以客家文化中的敬字亭發想研發的「DIY互動玩具模組」。(記者湯佳玲攝)

亞洲大學以客家文化中的敬字亭發想研發的「DIY互動玩具模組」。(記者湯佳玲攝)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作品「樂趣計分小便斗」 聲光俱佳。(記者湯佳玲攝)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作品「樂趣計分小便斗」 聲光俱佳。(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