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家玩變裝 醫師、護士、水電工均將上陣

大提琴家張正傑音樂會玩變裝,醫師、護士、水電工均將上陣。(記者蘇孟娟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音樂會玩變裝,醫師、護士、水電工均將上陣。(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18 17: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聽音樂會不必一定得正經八百!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28日將到台中舞台上玩變裝,醫師、護士、水電工均將上陣,還邀聽音樂會的親子也一起cosplay玩扮裝,放鬆感受音樂樂趣。

張正傑長期推廣音樂即生活,是可以親近感受的觀念,推出系列親子音樂會總致力鼓勵親子聽眾感受到音樂的可親近性,而非曲高和寡的休閒。

28日他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推出的親子音樂會,更顛覆一般人對參加音樂會須著正式服裝、西裝筆挺、正襟危坐等的刻板印象,他要玩cosplay變裝,讓觀眾不僅有聽覺體驗,也有視覺刺激。

音樂會中有醫生、修女、護士、廚師,甚至還有水電工,擔任角色扮演的均是在國內音樂演奏界佔一席之地的人物,像新生代傑出小提琴家梁茜雯扮修女,鋼琴家沈玫伶扮成糖梅仙子,中提琴家何君恆會扮成水電工,低音大提琴家呂孟君會戴上大象的動物氣球造型帽等。

張正傑自己則會變裝3種造型,包括上半場以耳鼻喉科醫師登場,他說,盼讓小聽眾學習聽音樂會要打開耳朵來欣賞,另配合演奏舒伯特的「鱒魚」曲時,則變身拿釣竿漁夫,介紹義大利作曲名家羅西尼時,取其從知名音樂作曲家到變食譜專家的特性,再變身廚師等,其他音樂家也會配合情境變身小護士、跑堂者等。

至於下半場介紹貝多芬以讓人「跌破眼鏡」目的創作的高難度曲「眼鏡」,曲風從簡單到難度倍增的過程,他跟眾音樂家演奏過程會不斷變換眼鏡,從普通眼鏡換到蛙鏡、潛水鏡等,讓親子聽音樂會又看見不同的音樂趣味。

張正傑邀親子當天也一起變裝出席,他的音樂會在中場休息時,還會發給小聽眾養樂多,表演中糖梅仙子還會撒糖果到觀眾席,他說,盼讓親子輕鬆中感受音樂樂趣,不要把音樂會想得太嚴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