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酒店也入榜?大學生熱門打工Top 10出爐...

2016/05/13 20:17

對大學生而言,在超商打工雖然辛苦,卻可以面對來來往往的人群,甚至認識新朋友。(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大學生經常在閒暇之餘去打工,除了賺取額外的金錢,也希望能提早累積工作經驗,可以打工的行業五花八門,《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了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前10大打工機會。

被評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1名的是餐飲業內外場員工,因為在餐飲店工作大多包含飲食上的福利,對於有經濟困難的學生而言,除了能賺錢又能省餐費,是一舉兩得的工作。加上餐飲業內外場的進入門檻普遍低,幾乎人人都可以嘗試,只要藉機學習獨特烹飪技巧或餐飲業經驗,或許未來就能自己當老闆。

在公家機關或學校行政工讀生則是「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2名,在公家機關打工除了能提早熟悉公部門運作,也能避免之後好不容易考上公職,卻發現自己根本不適應的慘況。而在學校擔任工讀生既可學到東西,也不必擔心被壓榨,工作環境更是舒適,同樣受到許多大學生喜愛。

被票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4名的則是家教老師,相較於一般工讀生100元出頭的時薪,多數家教老師都能拿到300元以上的時薪,如果是名校的學生,想要拿到800元也不是問題,而且工時非常彈性,是許多大學生賺外快的好選擇。不過擔任家教偶而也會遇到想壓低價格的家長,與完全坐不住的小孩,這也是對大學生應變力的考驗。

除了餐飲業、教育相關職業等受到大學生喜愛外,部分大學生也會選擇到酒店工作。由於該行業打著高薪、純陪酒、無經驗可等誘人條件,讓酒店被評選為「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第8名。不過涉世未深的學生在選擇工作時也應睜大眼睛,才不會誤觸法律,或者為了賺錢犧牲了自己的健康。

10大大學生熱門打工:

1. 餐飲業內外場員工
2. 公家機關、學校行政工讀生
3. 補習班老師
4. 家教老師
5. 仲介業務
6.手搖飲料店員
7. 超商店員
8. 酒店
9. 外語翻譯
10. 加油站員工

酒店工作因為時薪高,是部分學生的打工選擇。(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