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時薪好心酸!東華大學學生畫在地薪資地圖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畫出一張附近店家打工的薪資地圖,大部分的商家都沒有達到法定標準。(圖擷取自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臉書粉絲團)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畫出一張附近店家打工的薪資地圖,大部分的商家都沒有達到法定標準。(圖擷取自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臉書粉絲團)

2016/03/15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台灣法定基本時薪是120元,但卻仍有商家非法給予低時薪,近日花蓮縣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繪製了一張簡易的附近商家薪資表,大多數商家沒達到法定標準,因此,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呼籲學生在打工時應注意勞工權益問題。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近日在臉書上張貼一張簡易地圖,圖中寫著許多在地店家店名,還清楚的標示各店家聘請工讀所給予的時薪,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達到標準,甚至還出現不少80、85元的薪資。

對此,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表示,這張地圖是去年10月,他們剛組成時邀請同學填寫的,他們歡迎同學們隨時反映新的薪水資訊,也呼籲同學們應注重自身打工權益。

大多數網友看到後,都認為薪資太誇張,還有網友憤慨地說,「瞬間知道哪些店可以不用光臨了」,也有網友認為,不只東華附近的薪資這麼低,全台灣也有很多地方時薪不到100元。

學期即將邁入第四週了,各位同學晚安!學勞的成員們最近在黑特東華、Dcard上,看到許多關於勞動權益、基本時薪的討論,對於這樣有助於喚醒勞權意識的討論風氣,感到非常開心。也看到有人提問:「要不要做一個志學街店家的薪資地圖呢?」小編這就將還非...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貼上了 2016年3月12日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全文。(圖擷取自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臉書粉絲團)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全文。(圖擷取自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利促進會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