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國旅行團退費 各旅行社辦法紛出爐

2015/11/14 17:57

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之後,國內旅行業者開始接受消費者退團。(路透)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法國巴黎恐攻恐影響遊法意願,觀光局發布消息指民眾可依定型化契約辦理退費,但須負擔旅行社已經支出的成本(飯店與航空機票退票支出),但也有旅行社大方讓利,取消一率不收手續費。

雄獅旅遊表示,針對11月30日前出發前往法國行程,將依旅行業主管機關觀光局之公告,按旅遊契約28條規定辦理,欲取消成行者,僅收取實際已產生之成本,而就已產生之成本,雄獅旅遊將積極與元件供應商,包含飯店,航空公司等進行協商,以降低消費者之損失。

雄獅旅遊也表示,針對仍依原行程前往法國巴黎的旅客,將隨時注意法國當地情勢以及外交部公告注意事項,並責成領隊注意當地情況,目前法國官方已提高全國治安及警備狀態,依駐外人員回報,觀光景點地區目前並無異狀,若有任何行程安全疑慮,將會另行安排前往巴黎外圍城市,如奧維,漢斯,亞眠,凡爾塞,沙特爾,普羅萬古城等近郊景。

易遊網則表示,凡是向易遊網購買11月14日至11月21日前往巴黎的機票、酒店、旅遊,包括聯營團體旅遊,以及代售其他家旅行產品的旅客,取消「一律」不收手續費,如有損失由易遊網承擔,凡透過易遊網訂購任何一家旅行社的旅遊產品,都可獲得此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