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長走訪百歲人瑞 贈敬老禮慶重陽

2015/10/17 18:07

重陽節將屆,新竹市長林智堅送上敬老禮金及壽桃壽麵線給108歲的百歲人瑞黃水龍,除請益長壽秘訣,也與百歲人瑞話家常。(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九九重陽節將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一早就展開百歲人瑞拜訪行程,轉送總統府敬老狀、敬老禮品及衛福部金鎖片,林智堅也送上市府敬老禮金、壽桃、「福壽康寧」賀匾及壽麵賀禮,與百歲人瑞話家常,祝福長輩身體健康,長壽福氣。

林智堅來到108歲人瑞黃水龍阿公家中,黃水龍家是五代同堂,他也是竹巿最年長人瑞;家庭幸福。另103歲張聯軍與兒子都是將軍退役,一生為國效忠,有著將軍世家美名;101歲范治安爺爺雖獨居且由看護照顧,但身體還不錯,看到林智堅來,還起來迎接話家常。

市府社會處表示,今年竹市百歲人瑞有43名,東區29人、北區8人及香山區6人,最年長女性是108歲的嚴黎淑陶奶奶和同是108歲的黃水龍阿公,市長林智堅將利用這三天時間到百歲人瑞家中送上賀禮,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林智堅一早分別送上重陽敬老賀禮到百歲人瑞家中,今年市府也致贈「福壽康寧」字匾,希望每位長輩都能健康長壽福氣,林智堅與人瑞話家常,聽取長壽秘訣,像是不生氣,能吃多動等。

有百歲人瑞看到帥氣的少年市長林智堅來家中,都起來開心迎接,百歲人瑞的家人也藉此機會跟林智堅合影。

林智堅說,市府除續編每人每月3000元安老津貼,今年更把重陽敬老禮金從1000元提高到2000元,也開辦65歲以上長輩全口免費裝假牙補助,還有免費搭公車及各種敬老福利,就是要把長輩照顧好,擁有健康生活,讓年輕人努力打拼事業。

重陽節將屆,新竹市長林智堅送上敬老禮金及壽桃壽麵線及字匾給103歲的張聯軍,除請益長壽秘訣,也與百歲人瑞話家常。(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