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5歲!全國最高齡人瑞楊之幹 將獲金鎖片

高齡115歲的楊之幹(前排左三),是全國最年長者。(記者邱奕統攝)

高齡115歲的楊之幹(前排左三),是全國最年長者。(記者邱奕統攝)

2015/10/17 08:00

〔記者邱奕統、李容萍/桃園報導〕十月二十一日是重陽節,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昨天向院內長者表達敬意,高齡一一五歲的楊之幹是全台最年長的人瑞,桃園區公所十九日要轉贈總統府致贈的金鎖片給他;此外,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大園區公所參加重陽節敬老活動,他強調會重視老人相關福利。

楊之幹在台灣沒有親人,身體仍相當硬朗,除了服用抗心臟衰竭藥物、雙腿稍微無力須以輪椅代步外,沒有重大疾病,他還有五顆以上的真牙,能啃最喜愛的雞腿;他說,長壽的原因可能與從小練拳有關,再加上樂觀、不計較的個性,才能遠離煩惱、長命百歲。

升格後 首發重陽敬老金

市府統計,全市總人口數逾二○九萬人,市民平均年齡三十七歲,是六都中最年輕的直轄市,升格後首次發放的重陽敬老金,全市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包括原住民年滿五十五歲以上)計有二十萬五七○○人,總計要發出四億一七一四萬餘元,其中,一百歲以上的人瑞有一七五人。

升格以前,桃園縣的重陽敬老金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行發放,因各公所的財政、福利政策不一,發放的年齡、級距、金額也各有不同;升格後,市府統一各區重陽敬老金,年滿六十五歲至九十八歲且設籍桃園市滿半年以上的長者(包括原住民年滿五十五歲以上),每人二千元,年滿九十九歲以上的長者,每人二萬元。

以往鄉鎮市公所對「人瑞重陽禮金」的認定標準是以「足齡滿一百歲」為界,屢屢造成家屬抱怨,鄭文燦參考台灣民俗的虛歲觀念,放寬到實歲九十九歲做為門檻,讓實際年齡九十九歲的長者也可以領到二萬元的重陽禮金。

升格後首發的二萬元重陽敬老金,全市計有三一八人符合資格,其中,九十九歲的長者有一四三人,百歲以上的人瑞有一七五人;人瑞最多的是中壢區三十九人、桃園區二十七人、八德區二十二人、大園區十四人、大溪區十三人、平鎮區、龍潭區各有十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