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重陽敬老津貼 今年加碼至2千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長青學苑開學典禮時宣布,今年起重陽敬老津貼將從每人一千元加碼到每人兩千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長青學苑開學典禮時宣布,今年起重陽敬老津貼將從每人一千元加碼到每人兩千元。(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07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輩最愛的長青學苑昨天開學了,市長林智堅宣布,過去六十五歲以上每人一千元的重陽節敬老津貼,市府今年起將加碼提高到每人兩千元,另外每月三千元安老津貼也絕對不跳票,準時發放,要讓長輩們安心「活到老、學到老」,未來也會增開長青學苑班次,讓長輩享受學習樂趣。

市長林智堅說,他選前就承諾,只要當選就會提高重陽敬老津貼從每人一千元加碼到每人兩千元,昨天他向長輩們承諾及保證,今年重陽節就會發放,預計有四萬三千多名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受惠,市府將追加四千三百萬元經費,會在市議會定期大會中提追加預算,經議會通過後發放。

林智堅說,他雖年輕,但能體會年輕雙薪家庭要照顧長輩父母的壓力,因此市府會盡全力照顧長輩,讓長輩安心,讓年輕人放心衝事業。

他說,除重陽敬老津貼加碼,原本有兩萬四千多人請領的每人每月三千元安老津貼,市府今年已編足八億七千多萬元的經費,絕對不慢發、不跳票,一定準時發放,讓在場長青學苑長輩都樂開懷、鼓掌叫好。

新竹市長青學苑昨天舉行第卅期開學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期待未來社會處投入更多努力,開辦各式課程或增班,讓長者能快樂學習,他也在希望樹上寫下「樂活長青 健康幸福」心願,學員也在長青葉許下學習新希望。

社會處表示,長青學苑這學期新開國樂班,香山區也增加「生活日語」課程,很多長輩開心報名學習,其中彭欣怡奶奶除參加學習課程,還加入長青學苑志工隊,幫忙打理學苑,是自助助人的典範。

長青學苑現今年開辦一百廿四個班,課程包羅萬象,有國語文、英文、日文、歌唱、舞蹈,繪畫、書法及國樂等,上課人數已有四千五百人,其中歌唱、舞蹈及電腦班最受長輩青睞,幾乎班班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