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重陽敬老 表揚結婚逾50年夫妻

重陽節將屆,彰化市長邱建富(中)昨天為四位百歲人瑞獻上金鎖片、切蛋糕,氣氛溫馨感人。(記者湯世名攝)

重陽節將屆,彰化市長邱建富(中)昨天為四位百歲人瑞獻上金鎖片、切蛋糕,氣氛溫馨感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2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為迎接重陽節到來,彰化市公所將陸續舉辦白金婚、鑽石婚、金婚表揚,並發給七十歲以上長者每人五百元的重陽敬老禮金,昨天先由市長邱建富為四位百歲人瑞獻上金鎖片、切蛋糕,並為高齡一○七歲的林古三妹唱生日快樂歌,氣氛溫馨感人。

昨天在重陽敬老系列活動記者會中,安排百歲人瑞林古三妹、陳昭海、汪坤山、徐結福四位,代表接受市公所的祝福,同時也邀請結婚達六十年以上的鑽石婚賢伉儷許祥徵、魏淑媛及黃狄清、黃洪月婉夫婦,以及結婚五十年以上的金婚賢伉儷彭中、彭郭來香及陳瑞南、陳洪禮夫婦等人,代表接受市公所的祝福,象徵對感情、婚姻的相互扶持到永久。

邱建富說,表揚結婚滿五十年、六十年及七十年的夫婦,藉由他們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同時也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的價值觀,市公所將分別在十月三日及十月二十四日辦理白金婚、鑽石婚及金婚表揚活動。

今年的重陽節,市公所也針對彰化市一萬九千六百二十三位七十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五百元的重陽敬老禮金,並將於十月八日起開始發放,期許大家能更重視敬老尊賢的觀念,讓重陽節的精神源遠流長,代代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