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年齡不設限》台灣同志遊行10月31日上街頭

2015/09/27 19:45

2015第十三屆台灣同志遊行,主題為「年齡不設限」。(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同志遊行聯盟(Taiwan LGBT Pride)今天表示,第十三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 10 月 31 日下午1點展開,今年主題為「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 No Age Limit !」,探討年齡與性別如何阻礙我們在生活中自在展現自我。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希望社會能夠一同探究年齡與性別如何限制我們自主表現自我,每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都將可能面臨到來自年齡與性別的規範要求甚至壓迫,如社會對適齡者的成家、生育規劃的標準下,不願符合社會期待的個人,反而易被視為不負責任或不願承擔責任;而青少年與老人都因社會對年齡的期待與要求,因為不可、及不宜生育,而被忽略情感或情慾的需求。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指出,今年台灣同志遊行主視覺的構想,將緊扣主題「年齡不設限」,透過年幼時的搖搖馬與年長休憩的搖椅進行聯想,使用「搖搖馬」元素。串接起每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都將可能面臨到來自社會規範下,對年齡與性別的樣板期待而受侷限、壓迫。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不同模樣的馬兒,是LGBTIQA性多樣社群多元差異並存的象徵,也期待在遊行中看到不同夥伴在街頭上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