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行動挺同志!日本第一夫人現身同志遊行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27日參加同志遊行,以行動表達對同志的支持。(圖擷自《Japan Daily Press》)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27日參加同志遊行,以行動表達對同志的支持。(圖擷自《Japan Daily Press》)

2015/04/28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Akie Abe)27日現身東京參與了同志遊行,以行動表達對於同志族群的支持。

據《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51歲妻子安倍昭惠向來以崇尚自由主義聞名,27日穿著白色套裝,站在同志遊行的花車上,與大約3000多人在東京都澀谷區遊行。

現場民眾揮舞著彩虹旗,宛如嘉年華會一般;安倍昭惠隨後在臉書專頁寫道,從加入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和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去年成立的委員會以來,就一直有在接觸這項議題,她表示,「我希望能協助建立一個人人都能過著快樂、富足生活,沒有歧視的社會」,也說很開心和大家度過了充滿笑容的歡樂時光。

安倍昭惠的開朗自信和對社會的關注,被稱不同於傳統的日本第一夫人,她曾表達反對核能的立場,也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抱持質疑,言論經常引起社會共鳴。

日本東京澀谷昨舉行同志遊行活動。(EPA)

日本東京澀谷昨舉行同志遊行活動。(EP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