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唯一 中市入選IBM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之列

2015/05/19 18:20

台中市全國唯一入選IBM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之列。(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入選IBM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之列!全球僅16個城市入選,台中市是台灣唯一入選城市,林佳龍盼透過IBM專家協助診斷台中市並改善交通,打造智慧化的交通行控中心。

台中市政府以改善交通為概念,提出「以安全、人本及綠色的智慧交通系統,打造宜居樂業的中都智慧城」為主題,申請IBM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全球有逾百個城市角逐,台中市與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墨爾本、美國丹佛及希臘雅典等16個城市入選,也是台灣唯一入選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宣布好消息,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指出,台中市主要以林佳龍承諾及市府團隊的積極程度,受到肯定;IBM將派遣來自全球5到6位高階主管及產業專家進駐台中市3週,盼與市府團隊合作,打造台中市成世界級的智慧城市。

林佳龍指出,都市發展會遇到瓶頸,交通是問題之一,也考驗城市能否再轉型,才提出「安全、人本、綠色」3大交通核心概念參加,成為台灣唯一入選城市,他感到非常光榮,希望透過IBM累積的經驗,幫助台中市診斷並改善交通。

林佳龍說,盼透過IBM專家的協助,打造一座智慧化的交通行控中心,屆時可即時看到哪裡有車禍、紅綠燈壞了,讓市民即時知道避開危險,並能馬上派員解決。

他另指出,市警局明年將搬到潭子區,他構想將這座行控中心設在市警局現址,發揮交通行控、災害防救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