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重症輪椅族葉冠宏 傲領台師大書卷獎

2015/05/11 14:41

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大四生葉冠宏(前)罹患關節攣縮等重症,出生後與輪椅、呼吸器為伍,其母親許育睿(右)為供兒子念大學,辭去工作每天照顧,而葉生也不畏病痛苦讀,兩度領取書卷獎,以優秀成績報答母恩。(台師大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大四生葉冠宏,罹患重症長期坐輪椅、用呼吸器、抽痰機,求學路辛苦,母親許育睿辭去工作,每天24小時照料,助其上下學,葉冠宏也不負恩情,大學4年拿下2次書卷獎回報,葉冠宏謙虛說:「這一切榮耀全歸給母親。」

台師大表示,葉冠宏從小罹患先天性多發性關節攣縮等多重病症,需仰賴輪椅、呼吸器、抽痰機,且歷經歷氣切手術,說話飽受限制,但即使眾多困難擋在前頭,仍孜孜不倦,筆記抄得慢就借,在校4年共領了2次書卷獎,排名系上第4名,並以歷年平均成績排名全班前4%的優異表現,推甄直升台師大歷史系碩士班,也榮獲碩士班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資格,每學期可得3萬6000元獎學金。

葉冠宏優秀成績,其母親許育睿功不可沒,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每天載送上下學,上課時還陪伴在側,下課後幫兒子抽痰、背去如廁、中午餵飯,夜裡還要起身多次,檢查兒子的呼吸器是否正常運作,辛苦全是為了一圓兒子求學夢。

今天上午台師大文學院舉辦準畢業生的成年儀式,並葉冠宏掛上彩披,肯定其努力不懈的學習鬥志,葉冠宏則將成就歸功給母親,而昨日母親節剛過,許育睿要的不是一頓大餐或昂貴禮物,反而說:「冠宏在課業上,完全不需要我操心。」以兒子成就為傲,兩人現場不時對望,母子情深不言而喻。

葉冠宏用微弱卻堅定的聲音,訴說個人夢想,自己最喜歡中國近現代史,升上研究所也將鑽研相關領域,未來將報考國家考試,以通過身心障礙特考、成為公務員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