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發明復健輪椅 東檢書記官吳昆益拿獎

東檢書記官吳昆益侍親至孝,DIY發明「復健輪椅」,吳母樂呼感心。(記者陳賢義攝)

東檢書記官吳昆益侍親至孝,DIY發明「復健輪椅」,吳母樂呼感心。(記者陳賢義攝)

2014/12/08 18: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書記官吳昆益侍親至孝,無師自通發明「復健輪椅」,送給行動不便的母親作為母親節禮物,由於復健狀況良好,進而報名參加第16屆全國創新機構設計比賽,計有400件作品參選獲佳作;吳昆益因工作無法每天陪母親復健,靈機一動利用鐵捲門「減速原理」DIY製作,讓母親坐輪椅時,雙腳也能隨著踏板上下移動做復健。

吳母是在今年初因車禍造成下半身行動不便,每天都必須坐輪椅由他人陪同前往醫院復健,但吳昆益礙於工作,無法日日相陪,四處打聽或上網找尋有無兼具復健功能的輪椅未果。某日上午,吳昆益出門上班,吳母一如往常的坐在輪椅上送門,見住家鐵捲門緩緩升起,突然靈機一動,發想能否利用鐵捲門減速原理,在輪椅上安裝轉動踏板,當輪椅走動,踏板也能跟著上下移動,雙腳踩在上面就好像在走路般。

為了付諸實現,吳昆益花費萬餘元請人製圖,但送往工廠都被打回票,但他不氣餒的自己動手DIY,向友商借工具改裝,美夢在母親前夕大功告成,孝心讓吳母笑的合不攏嘴。喜見母親復健狀況良好,吳昆益為造福更多人,報名參加全國創新機構設計比賽,400多件參賽,意外進入決賽。吳昆益說,簡報當日,赫見22件入選作品,非業者就是學校單位,團隊都是教授級的,只有他單打獨鬥,獲選佳作備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