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太平模範母親表揚 2位百歲人瑞同獲獎

2015/05/02 16:38

太平區公所今天表揚模範母親,103歲的蔡陳盆(前右)和100歲的王關桂薇(前左)一起領獎,兩人相見歡場面溫馨(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百歲人瑞不簡單,一次兩個人獲選模範母親更難得!台中太平區公所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其中住在宜佳里103歲的蔡陳盆,辛苦扶養子女長大,至今身體硬朗,興致一來還會要求「喝一杯」,因待人親切,整條街都叫她「阿祖」,家人、鄰居都視為寶;另一位新坪里100歲的王關桂薇,先生53歲時就因車禍過世,一肩扛起經營工廠重擔,還照顧6個小孩,今天兩人在會場見面相互鼓勵場面溫馨。

太平區公所今天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全區共有38位母親獲獎,太平區長黃發智、水利局長周廷彰和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市政顧問黃秀珠與多位里長都到場獻上祝福。

住在宜佳里103歲的蔡陳盆,這次在里長張麗真推薦下獲選模範母親,雖然「真歡喜」,但因為要麻煩大家接送,一直說不好意思,平時負責照顧的二兒子蔡中庸說,媽媽平時吃飯不挑食,喜歡喝茶,興致一來還會要求喝補藥酒。

今年滿100歲的王關桂薇說,自己三餐正常,沒有特別的養身秘訣,能獲獎很開心,女兒王燕今天和姐姐、弟弟陪著媽媽一起領獎,她說媽媽很開心,昨天不但做頭髮還和她商量要穿什麼衣服出席,心疼爸爸過世後都是媽媽辛苦照顧大家,更感謝媽媽平時很小心,把自己照顧的很好,讓姊妹、弟弟都不用操心,當她兒女真的很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