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模範媽 養大8子樂觀抗癌

員山鄉模範母親表揚,蘭技同學化身花仙子,陪同媽媽們走秀。(記者游明金攝)

員山鄉模範母親表揚,蘭技同學化身花仙子,陪同媽媽們走秀。(記者游明金攝)

2015/05/02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十六位模範母親,彩繪著時尚美妝走秀「星光大道」,每個人都是「最佳女主角」。八十三歲張美玉,小時候罹患耳疾,母親臥病在床,小女孩包辦家中大小事務,婚後扶養八名子女成年;十年前罹患肺腺癌,她積極樂觀,勇敢面對人生難關,展現生命堅韌力,永不放棄。

員山鄉模範母親表揚,昨於「香草菲菲」舉行,公所結合香草植物特色設計「梔子花星光大道」,並請蘭陽技術學院學生,穿著自行設計的禮服,化身為康乃馨花仙子,幫媽媽們時尚美妝陪同走秀登場。鄉長江永和說,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象徵美麗、堅韌、醇厚,如同媽媽任勞任怨,為家庭不求回報的堅毅性格。

83歲張美玉獲縣級表揚

十六位模範母親中,八十三歲張美玉榮獲縣級模範母親表揚,小時候,她母親臥病在床,十歲起,不管是洗衣、煮飯,她包辦家裡大小事務,並親侍湯藥照顧母親,無怨無悔。在張美玉照顧下,母親逐漸好轉,並以九十六歲高壽得其天年。

張美玉自幼罹患耳疾,深受聽力不佳之苦,又逢戰亂年代,小學念了兩年被迫中斷,回想從前總是在「躲警報」,一連串的挫折,不影響面對人生的積極態度。婚後,她生了四男四女,歷盡艱辛扶養長大。

三十年前,張美玉耳疾惡化,左耳全聾、右耳要靠助聽器才能稍做溝通,十年前被檢查出肺腺癌,她從不怨天尤人。愛種花、種菜的她,當成是人生的考驗,每天整理花園、菜園,面對著生命難關,展現堅韌的一面。

「勁歡喜,也勁感謝,艱苦攏過去了!」張美玉感謝公所提報她當模範母親,四代同堂,看著子孫成群,個個事業有成,燦爛的笑容是滿足,也是感動。她笑說:「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歡慶佳節 宜市邀媽媽野餐

另,宜蘭市公所別出心裁,首度舉辦「媽咪遛噠趣親子野餐」,邀請模範母親與市民,3日10點備妥野餐墊與點心,一起到宜蘭河濱公園野餐,徜徉河畔綠茵,共享親子時光,市公所安排街頭藝人表演與音樂演奏。

宜蘭市公所,邀請模範母親與市民,3日10點備妥野餐墊與點心,一起到宜蘭河濱公園野餐。(記者游明金)

宜蘭市公所,邀請模範母親與市民,3日10點備妥野餐墊與點心,一起到宜蘭河濱公園野餐。(記者游明金)

聽障媽張美玉(前排左二)含辛茹苦,扶養八名子女,並堅韌抗癌展現生命力。(記者游明金攝)

聽障媽張美玉(前排左二)含辛茹苦,扶養八名子女,並堅韌抗癌展現生命力。(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