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百歲人瑞楊丙妹雙喜臨門

埔里鎮一新里百歲人瑞楊丙妹(右2)獲選模範母親,是今年最年長的。(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一新里百歲人瑞楊丙妹(右2)獲選模範母親,是今年最年長的。(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01 16:1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媽媽我愛您!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天提前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表揚16位模範母親,其中一新里推薦的模範母親楊丙妹還是該里有史以來首位百歲人瑞,今年滿百歲又獲模範母親殊榮,雙喜臨門,讓人瑞阿嬤開心不已。

母親節將至,埔里鎮公所今天表揚模範母親,全鎮33里有16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今年年紀最長的是百歲人瑞楊丙妹,34歲時丈夫過世,楊丙妹母代父職,一肩扛起家庭重擔與教養子女重任,子孫都能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一新里長羅清富表示,楊丙妹是該里首位獲得模範母親的百歲人瑞,可說是雙喜臨門。

今年也有3位民意代表的母親當選模範母親,分別是縣議員吳國昌母親吳張清雲、縣議員林芳伃母親林曾彩娥、鎮民代表曾秀月母親陳素昭,3人都暫時卸下問政犀利的民代身分,依偎在母親身旁,盡為人子女孝道,場面溫馨。

鎮長周義雄表示,雖然每位母親的家庭狀況、故事背景不盡相同,但其成就家庭、子女,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用心同樣令人感動。

縣議員吳國昌(右)母親吳張清雲獲選模範母親,他當場給母親深深一吻,感謝她的養育之恩。(記者佟振國攝)

縣議員吳國昌(右)母親吳張清雲獲選模範母親,他當場給母親深深一吻,感謝她的養育之恩。(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