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賞螢季登場!巴克禮公園閃亮亮

2015/04/19 11:18

巴克禮公園的螢火蟲以台灣窗螢為主。(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巴克禮公園賞螢季登場,這幾天不少民眾紛紛前往體驗都市賞螢的樂趣,不用跑遠路,在台南市區就可以輕鬆看到閃亮亮的城市火金姑。

台南環盟理事、火金姑守護聯盟召集人邱春華表示,這是台南巴克禮2期工程完工後的第1個螢火蟲賞螢季,目前數量雖不多,但能在都市中的公園走在木棧道上賞螢,而不用開車大老遠跑到山區賞螢,可說十分難得。

認養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說,巴克禮的螢火蟲季最近已悄悄登場,但今年數量迄今僅零星出現,預計到8、9月還會有一波大發生。

邱春華說,巴克禮的螢火蟲主要為台灣窗螢,因螢火蟲怕光,民眾賞螢時不要持手電筒直接照射,更不可以捕捉。

巴克禮公園是市區最佳賞螢地,民眾可走在木棧道賞螢。(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