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造福弱勢!沙鹿實體食物銀行開張

2014/11/09 13:32

沙鹿實體食物銀行,架上陳列企業界等捐贈的各種食物物資。(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3家實體食物銀行今天在沙鹿鹿寮老人文康中心開張!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食物銀行從台中縣及台中市時期即開始辦理,一路走來,感謝熱心企業及民眾捐獻,目前每月約有2500到3000人受惠,味丹等企業並加入固定認捐行列,副市長徐中雄特別頒獎感謝。

王秀燕表示,食物銀行了在各區設置發放點外,並陸續成立綠川、豐原、沙鹿3家實體店,只要民眾有需要,即可以前往領取食物。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食物銀行目前定期發放的受理戶,每月約有2500到3000人,每次以6個月為期,最長可延到1年,主要幫助對象以中低收入戶及失業、急難家庭為主,但一般民眾若有需求,也可就近直接到實體銀行領取。

沙鹿實體食物銀行今天在副市長徐中雄授旗,與會人員參與印手磚等儀式下,宣布開張,現場並有各社區設攤販售木工藝、地瓜包等社區特色產品。

徐中雄及王秀燕在陶磚印上手印,慶祝沙鹿食物銀行開張。(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