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民高中「剩食傳說」 捐食物銀行

新民高中學生發起「剩食傳說」活動,捐家中多餘食品給食物銀行。(記者蘇孟娟攝)

新民高中學生發起「剩食傳說」活動,捐家中多餘食品給食物銀行。(記者蘇孟娟攝)

2014/10/3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食安危機擴大,中市食物銀行不少食品下架,民眾捐贈物資量也減少,新民高中學生得知後,發起「剩食傳說」,捐出家中保存期限內的多餘物資,給食物銀行,盼在食安風暴中助弱勢吃得安心。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紅十字會台中支會食物銀行也受牽連,為避免民眾心存疑慮,日前已將頂新及部份受波及的食品下架。支會總幹事陳玠甫指出,除部份食品下架外,受到食安風暴波及,民眾擔心捐贈的食物也中招,若受贈者吃到黑心食品,實在過意不去,捐贈意願因而下滑三成,食物銀行近來物資也減少。

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年服務隊每個月最後一週均會前往食物銀行協助發放弱勢戶物資,對物資減少特別有感,在校內發起「剩食傳說」,號召校內師生,將家中多餘、還在保存期限內的食品捐給食物銀行。學生想法獲得熱烈回響,短短兩天募得大量餅乾、罐頭等食物,昨捐贈食物銀行。

新民高中校長楊寶琴指出,食安問題短期內未必能解決,學生的愛心可及時奧援食物銀行,是最好的生活教育。

陳玠甫說,新民高中是中市首個校園物資號召行動;目前中市食物銀行協助大台中二千五百戶弱勢家庭,盼民眾能協助捐贈家中剩餘物資,保存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民生用品或食用物資,均可捐贈到台中市食物銀行綠川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