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市立動物園迎百歲 圓仔居人氣之最

2014/10/07 11:56

去年出生的圓仔現已1歲3個月,模樣萌翻大人小孩。(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陪伴孩子們快樂長大的「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今年已經100歲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帶給大人小孩許多美好回憶和感動,但回顧百年風華,其實動物園還有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

據聯合報報導,一百年來隨世代更迭,不同動物各領風騷,前3名為:大貓熊圓仔、無尾熊哈雷和派翠克、國王企鵝黑麻糬。

最風光:

1926年動物園從新加坡進口台灣第一隻大象「瑪小姐」,從沒看過大象的台灣人,為爭睹「瑪小姐」風采,動物園首度擁入大批人潮,當時台北市人口僅17萬人,一天擠進近千人。

最尊貴:

動物園的明星動物紅毛猩猩「一郎君」,很會模仿人的表情,因此人氣紅不讓,還獲日本大阪天皇表揚,日本高官來台第一個行程都是去見「一郎君」。

最溫馨:

1987年動物園幫「大家長林旺過七十歲生日,此後「林旺爺爺」形象深植人心,成為動物園最溫馨的記憶。台北市立動物園自民國72年起(當年林旺過66大壽),每年都會幫林旺過生日,但因林旺沒有出生證明,因此僅以入園那天(10/30)做為林旺的生日。

最受歡迎:

2013年7月6日大貓熊圓仔出生後,成為最受民眾歡迎的動物。今年農曆初四時,圓仔憑超高人氣創下單日6萬8000人次的參觀紀錄,打破近10年入園人數紀錄,受歡迎程度連國外媒體都爭相報導。

10月31日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100週年紀念,園方也將於25日舉辦園慶,邀請民眾一同攜家帶眷,再度來到動物園重溫兒時回憶。

今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派翠克是園內最高齡、輩份最高的無尾熊。(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