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夢世界開發爭議 環團向國有財產局陳情

環保團體今日拜會國有財產局台南辦事處,陳情籲請勿變相賣國有地給統一夢世界開發,破壞水源保持。(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團體今日拜會國有財產局台南辦事處,陳情籲請勿變相賣國有地給統一夢世界開發,破壞水源保持。(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07 1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環保團體今日拜會國有財產局台南辦事處,陳情指出統一夢世界開發占用土地20多公頃被判決確定,未來不能租售國有地給統樂公司開發,台南辦事處說明,該土地係配合工商綜合區及國有非公用地提供開發相關法令要點,提供「同意申請開發」,不是「同意開發」,契約期限至105年底,屆期申請單位若提出展延,再依法受理審查,且超過500坪國有地不能出售。

包括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南市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等團體代表到場陳情,他們強調不是來「踢館」,而是建請嚴格把關,不能讓國有地淪為財團土地,破壞水土保持與水源保護。

他們指出,97年11月台南地方法院宣判統樂公司陳姓及顏姓二人「連續意圖為自己及他人不法之利益,竊佔他人不動產」有罪,而竊占部分包括國有地約20公頃多,國有財產局不能租售國有地給統樂公司。

他們表示,統樂公司不但未恢復原狀,竟於98年又送「統一夢世界」開發案至環保署環評,預定開發1800間旅館、土地超過150公頃,目前環保署正進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如果可以違法占用在先再來興建核准,豈不鼓勵民眾如法炮製,未來水土保持的國有地將陸續淪陷。

國有財產局台南辦事處表示,統一夢世界開發案於87年即提出申請,該局依國有地開發相關要點受理同意申請開發,目前並沒有租賃關係,申請單位付使用補償費,但申請單位須依水土保持等相關法令取得事業目的主管機關核准,若開發案被駁回,同意申請開發自然就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