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旦連假小確幸?江宜樺:再討論看看

2014/09/29 14:19

行政院長江宜樺被問到明年元旦是否有可能彈性休假,江回應︰「可以再研究」。(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元旦逢週四,因隔著一天星期五所以無法剛好獲得週休連假,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彈性休假,江回應︰「可以再研究」。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明年元旦是否考慮彈性休假,給民眾「小確幸」,藉以刺激休閒經濟,江宜樺回應︰「可以回去討論、了解一下」。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表示,明年元旦不會有連續假期,明年已有6次連假,6次很多了;內政部長陳威仁也說,依照《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104年起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若逢週六、日即可補假,元旦當天是落在週四,並未符合規定,所以沒有連假。

明年的國定假日已經公布,且現在離元旦已越來越接近,江宜樺表示,會請人事行政總處和內政部儘快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