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最老「林百貨」91歲大遊行 魚頭君也來了

2022/12/03 19:28

全台最老古蹟百貨「林百貨」,今天慶祝91歲生日。(記者洪瑞琴攝;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 18:19
更新時間 首次上稿 23:35
更新時間 23: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台最老古蹟百貨「林百貨」91歲慶生,今(3)日舉行「府城摩登大遊行」,隊伍長近300公尺,人人發揮創意打扮,有「新郎新娘」,也有美少女弓箭隊、鐵甲武士出動,把中正路街道熱鬧起來,吸引眾多民眾駐足欣賞拍照,幸福圍繞著台南!

林百貨古蹟(ハヤシ百貨,1932年完工),台南人俗稱「五棧樓仔」,2013年古蹟修護完成後委外經營重生,成為全台第1個古蹟百貨,每年慶生踩街遊行重現昭和摩登時代風華。今年大遊行呼應文學家葉石濤經典名句:「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地方」,以「熱戀林百貨‧熱戀台南」為主題,林百貨總經理陳慧姝率領店哥櫃姐們花奇打扮出場之外,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學生扮裝愛情結婚佳偶、昭和摩登淑女走在街頭吸引注目。

百年高校台南女中校長洪慶在偕同夫人,高舉「我是南女人,今天18歲」牌子,帶領南女弓道社及學生扮穿早期制服,宛如亮眼美少女隊;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和觀光實習旅行社師生推出「童言童語」可愛妝扮模樣,在長排遊行隊伍中,童趣十足。

熱愛單車的侯先生別出心裁扮成「鐵甲武士」,從頭盔、戰甲到鐵靴,全由自己手工打造。整套道具穿在身上大約30公斤重,但他玩得很開心,粉絲們搶合照。左鎮化石園區吉祥物KOKO首度參加林百貨遊行,與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及統一獅萊恩、盈盈相見歡一起遊行,蹦跳搖擺博得大小朋友擊掌合照。

遊行隊伍包括在地企業及團體近500人參與遊行陣容,沿途的城市美景成為舞台,透過創意裝扮與即興表演,重刻當年文人仕紳、百工百業人們的「府城生活」,展現1930年代的風華時尚,帶領大家愛上台南!

台南林百貨總經理陳慧姝(前排左4)率領店哥櫃姐們花俏打扮出場。(記者洪瑞琴攝)

全台最老古蹟百貨「林百貨」,今天慶祝91歲生日。(記者洪瑞琴攝)

侯先生扮成鐵甲武士,與裝扮昭和紳士的粉絲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左鎮化石園區吉祥物KOKO首度參加林百貨遊行,與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一起蹦跳遊行。(記者洪瑞琴攝)

成功大學學生打扮戀愛結婚新人隊伍遊行。(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女中弓道社學生開心參加遊行。(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女中校長洪慶在偕同夫人,帶領學生參加踩街遊行,親師互動無距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