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安平多開一條路 黃偉哲爭取和緯路延伸

2018/07/10 12:35

黃偉哲(拿麥克風者)承諾,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多年來都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但車流總是相當擁擠,因此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議員及參選人們,以及工務局代表至和緯路五段會勘,爭取將路段延伸至民權路,開闢從市區進入安平的另一條道路。

黃偉哲指出,安平有老街、古堡、樹屋、億載金城等多個熱門旅遊景點,一直是車流龐大,但因過去只由安平路及民權路進出,分流不足也常常導致壅塞的現象,尤其「交通是重要民生問題,舒緩安平地區車流刻不容緩」。

工務局副局長陳世仁指出,這段是打通台南市核心區北側內環道路最後一哩路,已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納入生活圈建設計畫補助,該延伸道路全長約1公里、寬度30公尺、經費約3億5千萬元,完成後有分流安平地區車輛、完善防救災道路系統、提升行車安全性及架構環狀路網等功能,但此段道路開闢涉及教育用地徵收,相應徵收費用及部會協調要請立委多跟中央爭取。

對此,黃偉哲也允諾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也妥善地處理用地徵收問題,期待能順當地推動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

和緯路延伸路段完成後,不用再左彎至華平路。(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