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傻眼!中市將在菜市場樓上蓋兒童版國運中心 挨批草率

2020/10/26 18:29

傻眼!中市將在菜市場樓上蓋兒童版國運中心,挨批草率。(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要興建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讓市民非常期待,但市議員謝明源等人指出,北屯區的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竟然選在東峰市場2樓「裝潢、隔間」了事,批評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更批運動局只是為替市長政見達標而草率行事。

包括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及陳淑華今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北屯區人口數超過28萬人,是台中市各行政區最多的地區,但到現在北屯國民運動中心還只聞樓梯響,希望運動局盡快規劃動工,且依照北屯區人口數,運動局應該儘速規劃第2座國民運動中心。

此外,謝明源指出,盧秀燕提出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的政見,並說是全國首創,讓市民非常期待,但以北屯區為例,北屯的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竟然預計設在北屯東峰市場2樓,僅是將舊有的場域簡單整修,令人傻眼。

謝明源說,還原盧市長提出的「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應是要在現有的國民運動中心之外,興建多座兒童專用的國民運動中心,以孩子體健運動為主要設施,涵蓋親子館功能,但目前所規劃的兒運中心,都是附屬在原有的國民運動中心內,「根本選前說一套,選上做一套」。

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質疑,東峰市場未來將規劃怎麼樣的兒童運動設施,且市場本來就人潮多,未來停車問題如何規劃。

謝明源說,到底運動局是為了幫市長政見達標而草率設置兒運中心,還是這就是盧市長心目中理想的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他希望運動局應審慎規劃,不是只將菜市場樓上的空間「裝潢隔間」就叫兒童國運中心,應另行規劃合適地點設置。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已在北屯區國運中心內規劃一部份空間做兒童版國運中心,考量北屯區人口眾多,可以再增設兒童國運中心,且要利用閒置空間,才盤點北屯區可用餘裕空間另再規劃兒童國運中心。

李昱叡指出,若新建兒童國運中心從零到有須歷經選址、用地取得及預算編列、興建等,所費時間長又有預算問題,盤點到東峰市場2樓空間原做檔案室,因已閒置多時,加上市場人潮多,評估應有不少親子群,初步選定規劃設兒童國運中心。

李昱叡指出,已前往現勘,初步規劃會設置室內幼兒體操、小型球類運動、攀岩、大型積木區等活動,讓兒童能前往活動身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