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朝馬運動中心委外 議員罵賤租:1年50萬比租給小七還便宜

五星級朝馬國運中心挨批賤租,年權利金僅50萬元比租給小七還便宜。(記者蘇孟娟攝)

五星級朝馬國運中心挨批賤租,年權利金僅50萬元比租給小七還便宜。(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16 17: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運動風氣,目前已有個3國民運動中心營運,但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今聯合質詢市府花大錢蓋國運中心,卻「賤租」委外營運,尤其號稱五星級朝馬國運中心每年僅收取50萬元權利金,比市府大樓裡租給「小七」還便宜,讓營運業者發大財,市民未必蒙利 促市府檢討並要求各營運單位加強回饋。

張玉嬿率先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各行各業苦哈哈,但卻有民眾投訴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竟要調漲游泳收費一成,批市府縱容業者漲價,讓OT業者發大財,租金已夠便宜,卻在大家勒緊腰帶過日子之際還要漲價。

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已了解沒有漲價的事;運動局長李昱叡補充指出,國運中心調漲收費一定要報市府同意,該案市府並未同意,業者在未經市府同意前先公告,也已請其撤公告,會維持原價。

盧秀燕也正面回應議員要求,7月後國運中心收費凍漲。

不過,王立任接力質詢,市府承諾國運中心凍漲還不夠,尤其各國運中心營收逐年增加,市府應主動爭取降價,讓市民享更好的福利,更要求國運中心進一步回饋市府。

盧秀燕回應,市府是場館地主,但今年受疫情影響下,大家元氣尚未恢復,會等穩定後看今年營收,再滾動式修正檢討。

謝志忠加碼指出,市府各中心花大錢蓋那麼大的場館,各館動輒數億元之譜興建,年收權利金租金太低,北區權利金僅收100萬,朝馬更只收50萬元,比市政大樓裡租給超商「小七」還便宜,市政中心裡的小七每年要收54萬1200元,根本是很不合理的合約,這種合約到底是好到營運廠商還是市民。

謝志忠說,要求國運中心不能漲價是基本要求,如何建立機制讓各中心未來回饋給市民更重要。

李昱叡指出,各中心的營運契約已簽定,未來會在合約到期時再一併檢討並做簽約調整依據。

但謝志忠等人認為既然合約這麼不合理,卻要等到2024年合約到期才能檢討,未免太久,要求運動局整理出各中心到底執行多少回饋計畫,並負責督導的責任,要求各中心交出成果。

謝志忠說,台中市推動國運中心目的是希望提供給市民平價消費享受高品質的運動空間,顯然落實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畢竟國運中心均是全新開始營運,從零起步在不確定能否「做得起來」狀況下,市府應是希望吸引營運單位進駐,針對權利金的部份才列為誘因之一,既然有簽約,市府就必須配合契約行事,權利金無法調整,但會找各中心再來談回饋機制,各中心的營運情況也會列入未來重訂契約時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