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 潮州「摸乳巷」百年磚牆遭噴漆 還落款「潮中屁孩」

老屋管理人周建昇說,潮州摸乳巷的噴漆明顯是道德教育大失敗。(記者邱芷柔攝)

老屋管理人周建昇說,潮州摸乳巷的噴漆明顯是道德教育大失敗。(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26 18: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老街上的「摸乳巷」雖未列古蹟,卻是地方知名景點,古色古香的紅磚牆是百年老屋的外牆,老屋管理人計畫提報歷史建築,沒想到近日摸乳巷卻被當作畫布,牆面被胡亂塗鴉、噴漆,引起鎮民撻伐。

摸乳巷出現「潮中屁孩」等各式各樣的噴漆字樣,連百年磚牆也不放過,立可白、簽字筆及各色噴漆的插圖及「落款」,靜謐幽情的氛圍被破壞殆盡,引起鎮民怒批「沒公德心!」、「這麼喜歡到處留言為什麼不刺在自己身上!」

老屋管理人周建昇說,潮州摸乳巷是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經查踏查的教材,巷弄牆面是百年老屋的外牆,每塊磚頭都有百年歷史,街頭塗鴉有其美感、藝術性,且必須在合法地點牆面創作,但潮州摸乳巷是私人物業,提供地方作為景點,上頭的噴漆明顯是道德教育大失敗,宛如私人簽到冊、留言板。

潮州鎮建基老街上的摸乳巷可直通長興路,巷寬約1.2公尺,可讓2台機車會車,地方居民指出,因巷弄狹窄隱蔽,2人並肩走過時會有肢體上的碰觸,情侶們也似乎特別喜歡到巷內談情說愛,因此居民開玩笑戲稱為摸乳巷,過去也曾有人稱「情人巷」、「桂花巷」,甚至用「時光隧道」保留地方各自對巷弄的回憶,2010年屏東縣府啟動建基路老街再生計畫,才重新在巷口掛起「摸乳巷」的牌子。

周建昇表示,百年紅磚早已停產,牆面修復必刨除噴漆再重新補強上漆,工法工序都費時費力,維修金額可觀,不排除報案並裝監視器喝止不法行為;潮州鎮公所也呼籲,摸乳巷屬於私人巷弄,卻是潮州鎮的景點,希望鎮民共同維護潮州形象。

潮州鎮基老街上的「摸乳巷」被當作畫布,塗鴉、噴漆滿溢牆面。(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基老街上的「摸乳巷」被當作畫布,塗鴉、噴漆滿溢牆面。(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摸乳巷」遭塗鴉。(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摸乳巷」遭塗鴉。(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