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身障者權益會議 陳其邁拋「身障」國民運動中心構想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身障者權益保障會議中,拋出設置身障運動中心的構想。(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身障者權益保障會議中,拋出設置身障運動中心的構想。(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30 09: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時指出,部分市政措施須有客戶導向模式,他選舉時曾說要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如果有一座「身障」運動中心,也許能滿足高雄14萬身障朋友需求,希望各局處一起想想。

陳其邁說明,全高雄有14萬4千多位身心障礙朋友,大概佔高雄人口5%,而近年來,不管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市府推動相關身障法規的落實,從早療、就學到畢業進入社會,乃至托育、就學減免、輔具費用等各種生活補助,有非常多措施。

高市府根據個別化教育計畫、職業輔導生活重建服務等需求,陸續建構社區照顧據點,提供長照居家部分、減輕家長負擔,而這些措施在執行上都會有很多需要跟身障團體合作的部分。

陳其邁指出,他常跟局處首長勉勵,推動政策其實還是要以消費者導向、客戶為導等模式,評估人民需求、再去規劃需要,所以要跟身心障礙團體多溝通,了解身障朋友實際需求、才能解決問題。

他提到市政府運用岡山榮家土地、興建無障礙之家「燕巢家園」,預計在11月啟用,大樹身障日照中心也預計在12月開幕啟用,這些措施啟用的時候,一定要拜託各位能夠來共同蒞臨指導,告訴我們哪裡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改善的地方。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選舉時候有提到國民運動中心,也想到「身障者」的運動設施,怎麼有一些比較個別化,或者較特殊需求,他要拜託社會局、教育局跟運發局,大家共同想想如何能夠滿足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陳其邁認為,身障朋友在高雄有5%,如果蓋一座好的身障運動中心,從商業考量來講,這市場也不小,但是在政府立場,是要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最好照顧,所以要拜託運發局、社會局,大家來想想辦法。

高雄市政府今舉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政府今舉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