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營養午餐竟有藥水味 竹南國中送驗追查

2019/05/17 17:17

有家長反映,竹南國中營養午餐日前白飯竟飄藥水味,學校說,味道與最近更換的廚房水管塑膠味類似,但仍會把飯菜與水源送驗,進一步釐清。(竹南國中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有家長反映,苗栗縣竹南國中昨天(16日)的營養午餐白飯竟散發出刺鼻藥水味,學生嚇到不敢吃。學校則說,營養午餐散發的刺鼻味,與最近剛更換的廚房水管塑膠味類似,但為進一步釐清,仍會把飯菜與水源送驗。

竹南國中回應,飯、菜、湯檢體全部留著等待檢驗,也留存了當天用水,已請廠商與自來水公司派員檢查,發現營養午餐異味與前天廚房新換水管殘留塑膠味吻合。

校方已著手更換廚房水管,烹煮午餐用水先委請廠商由廠商中央廚房運送到學校廚房先因應。

不過,竹南國中強調,已向教育處通報相關狀況,也會協請環保局檢驗廚房水質,而食材也會送交衛生局檢驗,待檢驗報告出爐,會向家長說明。

家長指出,孩子昨天晚上回家後說,營養午餐除了白飯還有部分配菜都有濃濃藥水味,學生一聞面面相覷,飯菜不敢入口,擔心吃下肚可能出問題。

家長質疑,學生營養午餐的食安是否確實把關事關重大,處理過程中應該嚴加控管。而營養午餐米飯與部分配菜竟飄散刺鼻藥水味,應釐清是否烹煮過程中使用的水源有問題,保障學生安全,避免再度發生。

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學校處理已經相當迅速、得當,立刻應變改為購買麵包與饅頭供學生果腹,至少證明學校避免孩子吃下可能有問題的營養午餐,也不忍苛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