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今訪廣島/日不求道歉 韓受害人抗議

2016/05/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預定二十七日前往廣島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六日接受日本朝日新聞書面專訪時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向世界證明「和解是可能的」,過去的敵國已成為最堅固的同盟國。

歐巴馬將是首位訪問二次大戰原爆地點的美國現任總統,由於日本一再表明不要求道歉,讓美方輿論也樂觀其成。先前美媒報導,二次大戰時期遭日本俘虜的九十四歲美國老兵克羅利(Daniel Crowley),可能陪同歐巴馬前往廣島,展開這趟「和解之旅」;但提出推薦名單的「全美巴丹半島與科雷吉多島防守者協會」主席湯普森,卻在二十五日向美媒表示,並未收到白宮正式邀請。

白宮最後並未邀請被俘老兵同行,是否與沖繩發生前美軍涉及殺人棄屍案有關,美媒並未交代。

這趟「沒道歉、純和解」的廣島行,歐巴馬可能無法像在河內小吃店大啖越南河粉一樣,到廣島吃當地小吃廣島燒;不過,他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到廣島和平公園獻花,並可能和多位原爆受害者或家屬見面。

當然還是有抗議的人群,一個名為「韓國原爆受害者協會」的團體,二十六日聚集在美國駐首爾大使館外,高舉標語,要求歐巴馬向韓國的受害者道歉。這些受害者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正好在廣島和長崎兩地工作,宣稱韓裔死傷者介於四萬至七萬人。

歐巴馬將藉由廣島之行,向所有戰爭死難者表示哀悼,並再次確認其宣導的「無核武世界」願景。日本評論家八幡和郎認為,很多美國人誤以為投彈地點是人口極少的偏僻地區,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陣營甚至主張因美國投下原子彈,才減少了美軍和日本人在戰場上的犧牲人數。歐巴馬若想堵住川普陣營的「原子彈投下肯定論」,這次廣島行也是絕佳的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