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森林野火延燒 4萬人急撤

產油砂的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默里堡市(Fort McMurray)一日冒出野火,當地外圍直至三日都還可見熊熊烈火與煙霧瀰漫。(美聯社)

產油砂的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默里堡市(Fort McMurray)一日冒出野火,當地外圍直至三日都還可見熊熊烈火與煙霧瀰漫。(美聯社)

2016/05/0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產油砂的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默里堡市(Fort McMurray)面臨野火侵襲,有鑑於四日氣象預測高溫強風恐壯大火勢,當局三日下令展開該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疏散行動,要求全市逾八萬人全部撤離;目前計有四.四萬人順利逃出城,未傳出任何傷亡。但因今年氣候較往年乾熱,亞伯達省接下來恐需提防代價甚鉅的漫長野火季。

麥克默里堡市是產油砂的亞伯達省中樞。這波野火一日由西南方延燒,二日隨風勢迅速擴展到城市邊境,受災面積約二十六.五平方公里,該市東南方已有一處住宅區全毀,另有多處嚴重受損或正面臨威脅。

由於四日恐有高溫強風,市府三日下令全市逾八萬人口撤離,三日晚間全市計四.四萬人潮出城;部分班機取消不飛,往南出城公路一度封閉,民眾只能往北逃命,交通為之癱瘓。除了民間油砂營地被要求安置災民,當局另投入九架空中滅火機、十餘架直升機及近一五○位消防隊員應戰;亞伯達省也請求陸軍及空軍支援疏散災民,以及介入控制火勢,但相關支援抵達需時兩天,因此當地政府四日仍須獨力面對野火挑戰。

亞伯達省去年五月也曾發生野火事件,多家能源公司當時合計疏散數百名員工,導致該省產油量銳減九%。加拿大最大石油公司「森科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 Inc.)於這次事發的麥克默里堡市北方二十五公里處擁有礦區,除了配合當局指示投入救災工作,目前已承諾減產以保障員工及其眷屬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